yangyangxiao

感谢夏天遇见你(2)

  
次日一早,张天爱跟着阿sa、阿娇在一楼吃早餐,看到无精打采的吴谨言她便主动关心道:“怎么啦斤盐,是不是昨晚没睡好啊?”

 


 

“你别提了。”吴谨言拖着昏沉的身体在她身旁坐下,两只眼睛周围一圈黑色的轮廓清晰可见:“昨天我一直在想,你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发展成这样的?”

 


 

“啥样?”张天爱暂时没有反应过来,等明白她的意思后便忍不住捂嘴偷笑:“你还因为昨天那事闷闷不乐啊?这么在意我跟队长的关系,你不会对队长还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胡说!我怎么可能……”吴谨言话音未落,边上的阿娇就插嘴:“本来昨天是我来送衣服的然后她一听是心凌在里面,死缠烂打的要我跟她换唉!”一时间引得其他人一片唏嘘。


 


 

大E了!至少确认了天爱和心凌是正常的关系,反正已经社死了吴谨言决定如实回答:“好啦!我是喜欢心凌但我也知道我们没戏,可我就是不喜欢看到她跟别人贴的那么近,我就是想一直跟她在一起。”


 


 

语气听上去随意,但却是她的心里话,她也知道不会有结果只希望能在这个夏天。


 


 

“那……你有跟心凌聊过这个事情吗?”阿sa突然询问,看到吴谨言不争气的摇头,马上拍着桌子批评:“拜托!这种事情你不跟人家说人家怎么会知道啊!”


 


 

“有机会我会说的!”吴谨言不服气想要争辩,不料夫唱妇随,阿娇也跟着追问:“什么时候?”


 


 

“三公结束。”


 


 

“万一你淘汰了呢?”这次刁钻的是张天爱,吴谨言先是傻笑随后一本正经道:“如果我淘汰了,那只能麻烦你们替我转达给心凌了。”


 


 

“切!”其他人异口同声的传达出失望的语气。


 


 

…… ​


 


 

​“话说你们之前在外面聊什么?”


 


 

在卫生间画睫毛的时候,交谈声络绎不绝的传进王心凌的耳朵,安静了没多久又是一片哗然。现在车上正好闲着没事,她想要打听一番。


 


 

早上谈论的是何时向她表露心意的问题,吴谨言当然不能实话实说:“早上天爱问我,万一我三公淘汰了应该怎么办。然后我就说要是我淘汰了还没完成的心愿就只能你们替我完成了。”


 


 

居然在大清早谈论这么不吉利的问题?关键这两个小孩一个敢问一个还敢答?


 


 

显然吴谨言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说好了,谁淘汰了其他人就替她弥补遗憾,对不对?”


 


 

“对对对!”


 


 

“不!对什么对!话不可以乱说!”王心凌一边拍着吴谨言一边纠正,至于其他人呢?她只管自己小孩,哪怕张天爱也坐在旁边。


 


 

“我昨天好不容易才把大家组织起来,你们怎么可以今天就讨论淘汰解散的问题?决赛之前你们谁都不准走,一个都不能走!”


 


 

“那就是全员成团呗?”阿sa解析了她的话,随后刚还在走神的阿娇也回过神质疑道:“这怎么可能呢!”


 


 

“这怎么就不可能了?队长发话了一个都不能走,那我们就一个都不能走!”


 


 

​阿sa就是随口一说,想不到吴谨言不知怎么的还来劲了,拍手附和:“看看我们队,王心凌是我们队长!twins是我的队友!按照我们队这么强的实力后面想输都难。只要我们赢下所有比赛全员成团也不是没有可能嘛对不对啊心凌?”


 


 

想不到这小孩油嘴滑舌的本事还挺强,不能否认有几句话确实在理。


 

​王心凌决定就接着她的话做出总结:“因为我是个比较慢热的人突然要跟我不熟悉的人组成一队我可能会有些不习惯,所以我就不想大家离开。我们队不能解散那我们就不能输,我们要赢赢赢!”


 


 

说出这句话后,王心凌灵机一动,刚想说我们队伍是不是还没个口号?下一秒其他人都不约而同的重复:“赢赢赢!”都不需要自己解释她们好像已经领悟了自己的心思。


 


 

“那以后这就是我们的口号好不好!”


 

“好!”


 

“1 2 3!”


 

​“赢赢赢!”

​(8)


 

​三个“赢”字看似简单却也是所有人对今后比赛的态度。


 


 

对其他人而言只有赢下每一场比赛才不算辜负王心凌好不容易把大家组合在了一起。


 


 

​对吴谨言来说每多赢下一场比赛自己就能有更多与王心凌相处的时间。


 

​对王心凌来说她再也不想看到队友淘汰后吴谨言伤心的表情,如果可以她希望身边每个人都能不留遗憾。


 


 

目标有多大所要付出的努力就有多大,为此她又怎么能不更严格的要求自己的队员们呢?


 


 

好在大家也都争气,吴谨言更是如此。有时候即使自己休息了,这孩子却仍在卖力的练舞。每次关心她,她总是笑嘻嘻的回答:“笨鸟要先飞嘛!”哪怕已经满身大汗。


 


 

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地对待每一次排练为的就是在即将到来的三公里做到万无一失,而现在它到来了。


 


 

“王心凌队获得了九百一十五的浪花值!”


 


 

“那么上半场抢位成功的就是王心凌队和谭维维队!”


 


 


 

“王心凌队获得了三个晋级名额!”


 


 


 


 

“请王心凌队长带着危险成员前往入户花园。”


 


 


 


 

“总排名六跟十……我们是安全的!”


 


 

激动、庆幸、紧张、焦虑到现在的释然,整场公演下来吴谨言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现在好了,能跟她在一起的时间又变多了,吴谨言当然是高兴的,就是发愁有些话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说出口呢?


 


 

“心凌!”回到休息室,吴谨言找机会单独走到王心凌面前:“我们又能在一起啦!放心了。”她想说一些两个人之间的话,现在会不会是合适的时机呢?


 


 


 

“我早说过你们都不会有事!要保持下去,继续加油!”


 


 

“刚刚我还以为我要淘汰了,现在真的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啊!像现在这么重要的时刻,我就想说……我能不能跟你……我能不能跟你一起拍个自拍?”气氛烘托到这了,怎么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吴谨言真想抽死自己。


 


 

“好啊。”


 


 

因为吴谨言的这次退缩,她和王心凌的第一张自拍就这么诞生了。


 


 


 


 

​(9)

​大家的努力也算没有白费,三公圆满结束还迎来了新队员徐梦桃。


 

​一天大家约好聚餐,其他人在陆陆续续赶到,王心凌还没到,吴谨言现在要担负起照顾新人的责任:“进了我们宿舍以后就是一家人,梦桃你不要客气随便坐啊。”


 

​说到这里,阿sa和阿娇回到宿舍,见徐梦桃坐在吴谨言旁边连忙招呼:“梦桃怎么跟吴谨言坐在一起啊,过来跟我们坐好了!”

 


 

​连吴谨言都没反应过来,边上的人就秒懂:“哦对对对,我忘记了小情侣当然要坐在一起啦!”

 


 

​“阿sa!话不能乱说!”吴谨言想要辩解,徐梦桃根本没有理会只当她是害羞:“你说的,一家人了怎么还要保密啊?而且我早就知道了,吴谨言你出息了啊小姐夫啊现在!”


 


 

​大家心知肚明的样子,让吴谨言匪夷所思:“不是,你们怎么看出来的?”


 

​“就是三公那天你们从花园回来以后啊,两个人站在一起说瞧瞧话还一起自拍,我们又不是没有看见!”

 


 

​难怪当时感觉怎么那么安静,原来……好了,这下百口莫辩,都不知道怎么跟心凌交代了。


 

​王心凌她们到的最晚,和张天爱一进房间,徐梦桃马上跑来招呼:“来来来心凌姐,专门给你留的位置!”


 

​专门留给自己的位置怎么刚巧就在吴谨言旁边?她们想干嘛?


 

​朝吴谨言使眼色,吴谨言看出她异样的表情随后摊手反复摇头,好像在说我也很无奈。


 

​“心凌姐,跟我们在一起你们不用遮遮掩掩的,大家心里都清楚我们也绝对不会往外乱说的!”


 

​“为什么你也清楚?”这应该是个疑问句,但从王心凌嘴里说出来,徐梦桃以为是反问句,理直气壮的回答:“阿sa告诉我的呀!她说的,我们队里没有秘密!”


 

​看来她们已经咬定了自己和吴谨言有深层关系,这种局势下不管怎么解释都不会误以为是小情侣害羞不好意思。


 

​王心凌干脆不再解释,对阿sa勾了勾手指示意她出来借一步说话。


 

​“你都跟我们的新队员说了点什么!”面对拷问,她却若无其事道:“怎么了我没有说错吧?你们不是都把话说开了吗?不应该都那个了吗?”


 

​“我们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你赌输了怎么不认账呢!”



 

​ 阿sa还记得三公前一个晚上跟王心凌下过这么一个赌注,如果三公能全员晋级或者拿下第一,她就要给吴谨言一个向自己表明心意的机会。

 


 

​“是吴谨言什么也没说跟我有什么关系!”是自己不认账吗?给她机会她不中用啊!



 

​阿sa还是没个正经,拉着王心凌像模像样的分析:“所以啊,我这不是在帮你吗?否则她不说你也不说,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捅破窗户纸啊!”

 


 

​本来这应该是一顿批评,结果就这样被她巧妙的化解了过去,还拍着王心凌的肩膀补充:“你应该感谢我啊!”

  

​误会已经根深蒂固,接下来饭桌上,王心凌任何举动都被人看在眼里。


 

​“你怎么只给小爱夹菜不给吴谨言夹菜?”于是她立刻补上。

 

 

​“心凌你怎么只给自己倒酒啊,她呢?”这个问题,她又心不在焉的回答:“小孩子不能喝酒。”


 

​她完全可以回避这些问题但是她没有,这让吴谨言都不知道自己心里现在是紧张还是窃喜。


 

​想着对方都没有回避,那自己也用不着回避,面对徐梦桃之后提出的问题,吴谨言基本做到了有问必答。王心凌也没有制止就闷头吃菜。


 

直到吃完饭,另外四个人特地要让吴谨言和王心凌两人一辆车,上车后除了自己司机就只有她和王心凌两个人。


 

“心凌,你刚刚为什么不极力辩解我们没有关系呢?现在她们都觉得我们是有关系的你不担心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吴谨言双手紧扣,带着一点点侥幸问道,目光则看向的是窗外。


 

“刚刚那种局势,如果我越是说我们没有关系别人就越是以为我们有关系。相信我不说话反而更好。”


 

​果然是这种回答呀,吴谨言只能失望的回应一声“哦”



 

​接下来的一段路一直到抵达宿舍,两人都没有说话。车停在了宿舍前,吴谨言以为今天跟平时没有两样,正要下车时身边人突然关心道:“那天早上你们聊的肯定不是关于淘汰后要怎么办的问题。”


 

她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件事事情?吴谨言开始忐忑起来,王心凌却不给她组织语言说谎的机会:“我想知道你们到底聊的是什么?对我你是不是还有别的话要说,现在说吧。”


 


 

司机很识相的下车了,车上只剩下她们两人,环境安静到足以听清彼此的呼吸声外加自己加快的心跳。


 


 

“我最早知道你的时候还是个小学生之所以学跳舞其实就是想哪天有机会能变成你的伴舞结果后来受伤了不能跳舞了。”


 


 

​“后来我又想当演员,这样我可能有机会能跟你一起演戏啊,只是你好像消失了我呢也一直不火。”吴谨言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自己大腿。


 


 

“再后来就是来了这个节目,我还没想到我们居然是在综艺上见面的。就感觉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很轻松很开心,我想要能离你更近一点,我不想我们……就是那种……”


 


 

​说这些话吴谨言已经鼓足了勇气,酝酿了好久,终于要把最关键的话说出来了。


 


 

“你想说,你不想跟我只是朋友的关系。”王心凌居然抢先把自己的话说掉了,这样也好,把话说清楚不管结果怎样自己至少没有心事了。


 


 

吴谨言没有说话只是委屈的看着她,表示默认,于是王心凌提醒:“你应该知道我们不可能会有结果。”


 


 

吴谨言羞愧的把头低下,以为王心凌会严厉的教育自己,可是她并没有:“其实我们也不是不可以但我们可以只可以在这个夏天,等录完节目了我们就得分手,哪天想好要分手就发微信通知我。你能接受我们就ok。”


 


 

之所以这么说是不想让小孩难堪,另一方面王心凌也不想让这段感情成为永远的遗憾,哪怕就在这个夏天疯狂一次。就是不知道她能不能接受呢?


 


 

“可以。”吴谨言毫不犹豫的答应:“那我们现在是已经?”她不放心,还想确认一下。


 


 

“嗯哼。至少在节目录制期间你就是我女朋友,所以我有什么事情我都会跟你汇报,比如我过几天有工作要去外地就不能陪你了。”


 


 

“没关系我也很忙,我不要紧的!”


 


 

王心凌没再说话,而是仔细地欣赏吴谨言在路灯照耀下的轮廓,以前怎么就没发觉她这么好看?不管是五官和气质都与自己的审美恰巧吻合。


 


 

看着她,王心凌忍不住对她产生一些特殊的想法:“吴谨言,你想……亲亲吗?”


 


 

“我们可以吗?”她说完,王心凌已经捧起了她的下巴随后慢慢贴近,她们的嘴唇贴在了一起。


 


 

对此彼此的爱意全都寄托在了这个吻里使得这个吻很深,很深,直到快要窒息才依依不舍的分开。


 


 

这天晚上回到宿舍,其他人都能看出这两人身上掩饰不住的兴奋,这天以后两个人的互动也从原来的遮遮掩掩变成明目张胆。


 


 

​显然是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爱:【我怎么感觉队长昨天回来后就特别兴奋,今天走路还老是蹦跶?】


 


 

桃:【蹦跶的可不止她一个,有人比她还要兴奋】


 


 

娇:【昨天晚上肯定发生了不得了的事情】


 


 

桃:【我就说应该给她们多一点空间】


 


 

sa:【看来我给新人灌输的思想是正确的】


 


 

吴:【你们说的都对,总之我就是好开心呀!】


 


 


 

吴:【爱很easy,很easy ye!心情很easy,很easy 喔】


 


 

凌:【一个个的闲着没事,是舞蹈都学会了吗?】


 


 

吴:【去练舞啦,爱你!】


 


 

sa:【……】


 

娇:【……】


 

爱:【……】


 


 

​(9)


 

​​之后的时间,哪怕在镜头前两人也毫不掩饰对彼此的爱意,比如舞台上深情对视,选歌时的人形挂件即使组内有那么多的人选王心凌却偏偏只带上自己的哈士奇。


 


 

​有次练习时王心凌不当心崴了脚,小狗还专门跑来帮她捏脚。


 


 

​有那么一段时间,两人真的愿意相信这段感情是可以持之以恒的,那是两人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也正因为是快乐的时光,所以它总是那么短暂。留在宿舍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王心凌开始筹备应该赠送哪些礼物给自己的队员,自己的小孩又应该送她些什么?


 


 

​一天王心凌结束工作,回到宿舍放眼望去一群人在沙发上东倒西歪,电视机开着但好像没人在看。


 


 

​茶几上的空酒瓶尤为瞩目,王心凌不知道这些家伙还是否清醒。


 


 

​“嗯?队长回来了!”唐诗逸先看到自己,她叫醒了张天爱:“队长,我今天不跟你一间房间,今天我跟糖糖一间房间。”


 


 


 

​来不及问为什么,沙发上的阿sa又迷迷糊糊道:“心凌,谨言在楼上……等你……”说完这句又把眼睛闭了起来。


 


 

​茶几上一堆空酒瓶告诉王心凌,对于接下来的事情自己要做好心里准备,不过为什么自己还有点小期待?


 


 

房间很黑,王心凌想要开灯,房间被照亮那一瞬间有一双柔软的小手从后抱住了自己:“心凌?心凌怎么会在我梦里啊?”


 


 

​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吴谨言心想并对着王心凌一顿乱亲,从脸颊到后劲都留下了她的痕迹。


 


 

​闻到她一身的酒味,王心凌便冷笑一声,看来跟自己想的没差。


 


 

​于是她握住了吴谨言的双手把她推倒在床上,接着关照:“你躺好不要乱动。”


 


 

​想不到梦里的心凌这么会玩!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肯定很有意思,所以吴谨言乖乖答应:“好。”


 


 

​“我去给你拿杯牛奶,牛奶可以醒酒。”


 

​“好。”


 

王心凌转身没走几步就感觉有脚步声跟着自己,一回头,醉醺醺的吴谨言扑进自己怀里:“你让我躺好我就躺好了,可你为什么要走啊?明明狗狗一直都是乖乖的。”


 


 

​王心凌只能像安抚小狗一般轻轻抚摸她的脑袋:“乖狗狗到床上坐好,姐姐喂你喝牛奶。”然后把怀里的人推回床上。


 


 

​只祈祷这些话没有被楼下的人听见,否则不知道她们脑子里要浮现出多少奇怪的想法。


 


 

​很不巧,阿娇在这时逐渐清醒,这些话听得清清楚楚并感叹:“现在的小情侣都好有情调!”


 


 

​“你也想玩吗?现在这么晚了,明天再陪你玩。”阿sa还靠在她的肩膀上。


 


 

​楼上,王心凌安置好醉酒的哈士奇,刚要走又被握住手拉到床上,压在吴谨言身上。


 

​“在离开宿舍前你想做什么。”这个问题问的,王心凌有点搞不清楚她是真醉还是装醉。


 


 

​没听到自己答复,她便自顾自继续道:“我想,嗯……哼哼。”


 


 

​“现在?”王心凌震惊道,她的两条手臂环绕在自己身上不让自己离去。


 

“你的肌肤像奶油一样……想亲亲。”想不到她还偷学了小爱的技能。没办法只能满足她的要求,王心凌先是卖力的亲吻她的嘴唇,然后……


 


 

​还没开始下一步动作身下人就没有了回应,眼睛还闭了起来僵硬的像条死鱼。


 


 

​“搞什么,居然是喝醉了梦游啊。”王心凌失望的自言自语。


 


 

次日的训练室。


 


 

​爱:【队长,不是很懂为什么我们每个人都要30秒一字马】


 

​凌:【这是为了锻炼你们的柔润性!才30秒就喊累?这是你们对待比赛的态度吗?】


 


 

Sa:【可是队长,前面我们才刚刚跳完舞就做了50个仰卧起坐和一分钟平板支撑!】


 


 

​娇:【现在实在没有力气做其他的了】


 


 

​吴:【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她们30秒我却要一分钟!】


 


 

​凌:【因为你的舞蹈功底好30秒对你有手就行,哦对了糖糖也是一分钟】


 


 

​唐:【???】


 

 

​这是给她们昨天瞎闹的惩罚,鉴于吴谨言昨天的行为更是要特别关照,至于糖糖?嗯,单纯是为了让自己的话变得更有说服力!


 

​那天以后王心凌确定了吴谨言的二哈属性还有不能喝酒的特点,所以五公结束送礼物当天,吴谨言就不明不白的收到了一只像狗玩具一般的毛绒酒瓶。


 

​ “为什么要送我这个呢?还不送真酒送玩具,她知道不能喝酒……原来那天我不是在做梦!”到了车上,吴谨言才恍然大悟,完了!这下没有脸见心凌了!


 

不过下次见面应该就是决赛前的排练了吧?随着决赛即将到来,距离约定分手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